中華國際奧林匹亞菁英協會
2024OMC准考證下載
2024OMC全國競賽
2023\'OMC試題解答
HOT最新消息
協會簡介
網路相簿
表單下載&試題訂購專區
FB粉絲頁

HOT最新消息

【最新訊息】2012國際化學奧林匹亞 臺灣獲3金1銀
發佈日期:2012.08.03    
2012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獲獎學生
 
作者: 徐詠絮 |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– 2012年7月30日 下午12:07
 
        我國高中生參加第4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,參賽4名選手拿下3金1銀的好成績,整體國際排名僅次南韓,名列第2名,所有獲獎同學除了有10到20萬元的獎學金外,依規定可保送或推薦到大學院校各學系就讀。
 
 
        今年我國參加2012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的4名高中生通通獲獎,臺北市立建國高中三年級的謝宗樺、謝浩玄及國立宜蘭高中三年級的張志勤拿下金牌,建中三年級的童宇鴻獲得銀牌。獲得金牌的張志勤獲得個人排名第3名,今年透過甄選入學將進入臺大化學系就讀,指導教授臺師大化學系教授陳焜銘表示,張志勤除了學科成績表現優異外,高一時參加辯論社團,在臺大辯論賽中獲得最佳辯士,高二曾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地科奧林匹亞獲得金牌,高三又取得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國手,學習態度很積極,這次張志勤能拿到個人排名第3名真的很不容易。
 
 
        今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在美國舉行,共有72個國家、284名學生參賽,教育部強調,我國競賽代表團在比賽結束後,將繼續在當地進行3天的文教參訪,預定8月4號返國。
 
        圖為:2012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獲獎學生(左起)謝宗樺、謝浩玄、張志勤、童宇鴻。(照片來源:教育部)